注册

大众称在华遇产能瓶颈 欲推全新豪车和低价车扩张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今年在华销量增速放缓,预计全年增长10%。根据大众2013年下半年发布的规划,从2014年到2018年这五年间,大众同在华合资企业将总计在中国市场投资182亿欧元,约合228亿美元或人民币1,500亿元,2018年前后将在华年产能扩充至400万辆。

盖世汽车讯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今年在华销量增速放缓,预计全年增长10%。尽管在华产能居于各车企前列,但大众仍将放缓原因归于产能瓶颈。为了推动在华业务进一步增长,该公司拟推出专为中国打造的豪车和低价车。

在华增速放缓

11月中旬,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大众汽车中国CEO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对媒体表示,近来大众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速低于整体车市,唯一的原因是产能不足,公司计划追加投资继续扩产,使得产能瓶颈不再是妨碍增长的桎梏。

海兹曼预测称,包括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和其他品牌在内,今年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交付销量将达到360万辆左右,较2013年的327.1万辆同比提升10%。该增幅低于去年,当时从281.5万辆同比增长16.2%。

根据大众2013年下半年发布的规划,从2014年到2018年这五年间,大众同在华合资企业将总计在中国市场投资182亿欧元,约合228亿美元或人民币1,500亿元,2018年前后将在华年产能扩充至400万辆。

实际上,盖世汽车网总结盘点大众现有产能规划发现,大众在华产能届时将远超过400万辆,甚至将达到500万辆以上。具体参看《一汽-大众青岛天津建厂大众在华产能剑指500万辆》报道。

上海大众产能:安亭三座工厂,年产能82万辆,未来可能进一步扩充;南京工厂,年产能30万辆;仪征工厂,规划年产能30万辆,在“400万辆”统计中未达到完全产能;宁波工厂,规划年产能30万辆;乌鲁木齐工厂,2015-2016年5万辆A级车产能,有望增至30万辆。第五个生产基地位于湖南长沙,2015年下半年投用,产能30万辆;二期工程将在2017年左右形成60万辆产能。

一汽-大众产能:长春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有能力扩充至90万辆。2011年投产的成都工厂三期产能45万辆/年,按照最新说法将增加到60万辆/年。佛山工厂在2013年8月投产,一期产能30万辆/年,未来完全建成后产能为60万辆/年,甚至72万辆/年。一汽-大众今年7月宣布在青岛和天津各建一座工厂,投资20亿欧元。这两座工厂可能均实现30万辆产能,也没有计入“400万辆规划”。

海兹曼解释称,所谓400万辆规划是基于平均年增长率5%计算所得,属于“非常保守的基础。这也是为何我们缺乏产能的原因。我们(产销规模)显然将超过400万辆。”

无独有偶,另一家在华规模最大车企之一的通用汽车,也计划在2015年前后实现产能500万辆,稍晚达到销量490万辆。未来通用和大众在华桂冠之争或将更趋激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低价车 大众品牌 产能瓶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