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后年再产两新车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投产


来源:网上车市

2014年10月18日,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而随着大连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纵横的战略布局。总结:随着东风日产大连工厂的建成投产,新奇骏车型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缓解郑州工厂的产能压力。

2014年10月18日,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大连工厂一期年产能15万辆,主要生产日产旗下SUV车型,目前主要负责旗下主力SUV奇骏的生产工作。而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5和2016年将分别再投产一款全新车型。

大连工厂总面积为132万平方米,工厂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一期年产能达到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大连工厂将主导东风日产旗下SUV车型生产,定位为魅力工厂。而随着大连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纵横的战略布局。

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大连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东风日产在产业格局上的完善、意味着NISSAN和启辰的双品牌战略有了更宏大的想象空间、更意味着全价值链体系能力的进一步完善与提升。这个格局为东风日产更快速响应市场,决胜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 产品规划

随着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新奇骏的下线,该车型的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大连工厂的投产也将缓解郑州工厂产能方面的压力,使其更好地为启辰品牌服务。根据厂方工作人员的表示,大连工厂为SUV车型的专属生产基地,在投产后的三周内处于产能爬坡期,完全正常运行后其生产节拍将能达到30辆/分钟。如需进一步提升,这里的生产节拍甚至可以达到40辆/分钟。

另据该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大连工厂将迎来全新的第二款产品,该产品将来自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而根据东风日产的目前的产品序列来看,该车型应为已于今年在海外上市的全新一代逍客。而在2016年,大连工厂的第三款产品也将投产。这款产品并非来自NISSAN品牌,并且该工作人员表示大连工厂并不参与启辰品牌车型的生产,所以我们推断新车极有可能为东风英菲尼迪旗下产品。考虑到襄阳工厂已经为东风英菲尼迪预留每年6万辆的产能(Q50L,QX50L)且这里只生产SUV车型,因此我们认为新车或将为全新SUV车型。

■ 新工厂亮点

东风日产整体生产制造标准,在日产全球一直成绩不俗。2013年,在雷诺日产工厂综合竞争力排名(ABM)中,花都二工厂和一工厂,分别在联盟全球43家工厂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二名,襄阳工厂和郑州工厂也位居榜单前列。11年的发展,让东风日产成功积累了与世界同步的制造技术和品质管理体系,也形成了独树一帜的“DNPW”——东风日产生产方式。因此,对于大连工厂而言,东风日产也给予了挑战全球标杆的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东风日产 投产 CMF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