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书福呼吁汽车业完全开放:“谁想造车都能去做”


来源: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前不久表示,中国应当借鉴欧美,停止阻碍汽车行业内的竞争。 呼吁汽车业完全开放 上个月,李书福在杭州接受采访时宣称:“如果能够完全开

盖世汽车讯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前不久表示,中国应当借鉴欧美,停止阻碍汽车行业内的竞争。

呼吁汽车业完全开放

上个月,李书福在杭州接受采访时宣称:“如果能够完全开放那是最好,就像美国和欧洲,无论谁想要造车都能够放手去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公平的,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这样将让市场充分发挥(应有的)角色,也许我们会发展得更好。”

此前,李书福曾呼吁政府放宽外资对合资车企的控股限制,能够允许外方更多地控制运营,从而加速竞争,降低汽车价格。根据中国法律规定,海外车企进入中国必须寻找本土公司合资,并且持股比例不得高于5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非传统车企型公司涉足汽车行业,包括IT信息技术巨头、电子技术开发商等,在国外有谷歌、苹果等牵头;在国内则有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以及小米、乐视等公司。这些企业有的为汽车打造车载系统,有的试图开发自动驾驶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汽车 李书福 造车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