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兴亚:广汽菲亚特未来实行“双品牌”战略


来源:车讯网

6月18日,总投资42.3亿元全年产能16万辆的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奠基仪式在广州番禺举行,仪式过后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广汽菲亚特董事长冯兴亚,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王秋景接受了媒体的

6月18日,总投资42.3亿元全年产能16万辆的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奠基仪式在广州番禺举行,仪式过后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广汽菲亚特董事长冯兴亚,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王秋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广汽菲亚特董事长冯兴亚

 广汽菲亚特“双品牌”运作

沟通会上,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广汽菲亚特董事长冯兴亚介绍了关于菲亚特广州工厂的选址以及jeep品牌企业战略,冯兴亚表示,“目前长沙工厂的产能是16万辆,今年前5月,广汽菲亚特销量同比增长70%,在未来两年内,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可以说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的建立是为未来市场需求做准备的。”

新工厂选址在广州,第一考虑的要素就是需求市场,广东作为汽车销售的大省,尤其是SUV车型方面的市场需求还是很旺盛的,预计到2018年SUV市场的需求量会达到80万辆。

谈完外因之后,冯兴亚坦言,“广汽菲亚特依附于广汽集团,工厂选在广州当地政府环境、人员环境都比较熟悉,建厂相对来讲还是比较有利的。另外广州有成熟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广汽菲亚特分厂落户广州,可以实现低成本生产。”

“Jeep国产化依然保留Jeep品牌,与菲亚特实行双品牌运作方针,独立运作。”冯兴亚补充道。

未来jeep国产化产品规划

对于菲亚特广州工厂初期投产车型、产能以及Jeep国产化方面的问题,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柏恩翰讲到,“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厂房的年产量在完成产量爬坡后,最终年产量将达16万辆,先期将会投入两款Jeep车型,现在具体车型还是未知,目前正在研发中,并不是之前媒体所预测的Jeep自由侠。”

对于Jeep车型的研发团队,柏恩翰表示“菲亚特广州工厂生产的新Jeep将是一个全球性的产品,不止销往国内,新产品的研发、设计也是全球性的,涉及北美及欧洲工厂,中国将成为Jeep继美国、意大利之后的第三工厂,目前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将Jeep国产化做得更好。”

Jeep成立单独营销事业部

2016年一季度,Jeep将在广州正式投产,其渠道销售模式,据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王秋景表示,“将成立单独营销事业部,为了与菲亚特销售部划分,新营销事业部部门职位高于菲亚特所有平行部门一级。”

王秋景表示,“菲亚特广州工厂是国内第一个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各方面实现共享的工厂,按照项目规划,即将建成的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并与广汽乘用车共享公用动力设施、物流、零部件配套等资源,在管理上,广州工厂还是归属于长沙工厂的分厂,在广汽菲亚特第二工厂建成之后,菲亚特品牌新车型将在广汽菲亚第二工厂投产的Jeep相关车型平台上生产,长沙工厂则将投产基于目前菲翔平台的多款车型。”

“广汽菲亚特的工厂选址在传祺工厂中,否则对于目前广州的用地紧张程度来看,还需要浪费至少2年。兄弟品牌之前,互相取长补短,良性竞争。”王秋景补充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品牌 冯兴亚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