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将增6.3万人 “史上最大规模”扩招


来源:网通社

原标题:长城“史上最大规模”扩招将增6.3万人 长城汽车日前发布的一项声明称,为了确保长城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快速扩张,该公司计划到2015年将员工数量增加逾一倍,这将是长城汽车在近30年发展历程中规

原标题:长城“史上最大规模”扩招将增6.3万人

长城汽车日前发布的一项声明称,为了确保长城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快速扩张,该公司计划到2015年将员工数量增加逾一倍,这将是长城汽车在近30年发展历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员工扩招。网通社还获悉长城汽车不仅会在人员上扩招,未来五年内还将投资80亿研究经费,开发27款不同类型的新车以满足市场需求。

去年就出现的产能紧张问题一直困扰着长城汽车,对此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希望提高单个工人年产量来缓解产能紧张的形势。除此之外网通社还了解到,大幅度扩招员工将会是解决产能问题的另一个重要方式。目前长城汽车共有员工5.6万名,计划到2015年新招6.38万名员工,其中包括4.3万名装配线工人和2800名管理人员,这将是长城“史上最大规模”扩招,届时长城汽车的员工将达到11.98万。

与长城汽车大幅扩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近受“大幅裁员”传闻困扰的奇瑞,目前奇瑞共拥有员工3.3万,比长城5.6万少了2.3万。然而从世界范围来看,长城未来11.98万员工这一数字并不算多。截止2012年宝马集团的员工总数达到了10.6万,已经是目前长城汽车的近两倍。而目前大众汽车全球雇员总数已经达到了55万人之多,预计2018年将达到60万人。

去年长城汽车全年销售62万辆,超越奇瑞、比亚迪和吉利,首次夺得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与此同时海外市场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2012年长城共出口汽车96465辆,同比增长28.3%。网通社调查后发现,目前长城已出口至12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销售网络,海外网络高达800多家,包括欧洲、中南美洲、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等地。

在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员工招聘的同时,长城汽车还投巨资建造了技术中心。近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在介绍长城新的技术中心时向网通社表示:该技术中心先期投资了30亿元进行软硬件的建设,后期还会投入50个亿,并且建成后可容纳7000多人。网通社还获悉,未来长城汽车还计划在欧洲和日本等地建立研发中心,以更好地将长城产品推向海外市场。

此前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在产品方面长城在未来五年内将推出6款轿车(如全新车型C70)、哈弗品牌包括11款(H2、H8等SUV产品)、风骏皮卡则会推出3款新车,此外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也将推出7款新车。

到2015年,全球范围内销量达到130万,这是魏建军为长城汽车定的销量目标。随着“史上最大规模”扩招的展开,长城汽车很快将改变目前产能紧张的局面,这将为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销售提供有力的产能保障。

相关新闻:

标签:长城 扩招 3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