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或用于高尔夫GTI 大众将推新VR6发动机


来源:易车网

原标题:大众将推出新VR6发动机或用于高尔夫GTI 近日从外媒获悉大众将推出全新VR6 3.0L发动机,其配备了双涡轮增压器和燃油直喷系统,最大功率高达370kW。该发动机或将搭载于高尔夫GTI、未

原标题:大众将推出新VR6发动机或用于高尔夫GTI

近日从外媒获悉大众将推出全新VR6 3.0L发动机,其配备了双涡轮增压器和燃油直喷系统,最大功率高达370kW。该发动机或将搭载于高尔夫GTI、未来的大众CC和CrossBlue Coupe的高性能版本车型上。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有L型(直列)、V型、W型、H型(水平对置),每种排列形式的发动机在重量、体积、运转平稳性、动力输出特性上都有所不同,这些种类的发动机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车型对动力系统的需求。而本文的主角VR6发动机在汽车动力系统里则堪称独树一帜,它很好的将L型与V型发动机在各自尺寸上的优势集成在一起。

大众公司是从上个世纪的80年代开始着手VR发动机的设计与开发的,直至1991年,第一代VR6发动机被搭载在第三代帕萨特上,它的排量为2.8L,最大功率为178马力。随后这种气缸排列比较特殊的发动机在大众的车型上被广泛应用,而且又推出了3.2L和3.6L两个排量。其中3.2L的VR6曾搭载于高尔夫R32以及兄弟厂的奥迪TT上,3.6L的型号则应用于R36、途锐、辉腾等。

那么大众为什么要研发这种小夹角的发动机呢?这其实与W12有着密切的关系。 大众的W12发动机是由2台VR6以72°夹角结合,对于W型发动机的布局的确存在着太多的技术难题,如果没有VR6发动机作为基础,或许就不会出现W型发动机。同理,布加迪威龙上的W16发动机则是两台VR8的合成。

相关新闻:

标签:发动机 大众 高尔夫GTI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