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汽车三包新政未助销量井喷 倒逼各大车企

2013年11月18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汽车三包政策自今年10月1日实行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新规给国内车市带来哪些影响?执行效果如何?记者近日走访汽车销售市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发现,汽车三包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在短期内给车市带来较大波动,汽车销量没有井喷。

“从店里的实际情况看,对于刚刚实施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等规定,整体表现较为平淡,没有出现传闻中‘持币待购’带来的销售量激增。”昆明一家东风日产专营店的负责人说,在正式实施汽车三包规定前,一些汽车企业就已经先行与相关规定接轨了,“还有就是消费者的关注度也没有想象中大。”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经销商表示在三包新规之下,压力巨大。从事汽车销售多年的李迎华坦言,该规定的出台,其实受到最大约束的是生产商和一些强势品牌的汽车经销商。

汽车三包只是维护消费者最基本权益的保障,绝不是解决汽车纠纷问题的唯一途径。虽然眼下部门条款实施过程中还存在需要磨合的地方,很多方面难以兼顾,但云南省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汽车三包至少让中国汽车消费领域有了一个标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对于退换车辆行为有据可循。

业内人士认为,三包政策进入汽车行业,为国内汽车产业所能带来的不是销量的提升,从长远来看随着细则的完善,它除了保证消费者的基本利益,更重要的是促进国内汽车产业的升级。

“三包政策的实施,对于车企来说实质上就是售后服务成本的增加,倒逼各大车企为消费者提供一道最重要的服务保障,对于产品质量不同的企业来说这种成本的增加有大有小。”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郭树华说,将来,产品质量得不到提升、故障率居高不下的企业必将因为成本居高不下而遭到市场的淘汰,因此三包政策将逐渐成为衡量一个汽车品牌质量的标尺,从根本上刺激汽车产品质量的提高,并为国内汽车产业的洗牌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苏桐] 标签:汽车三包 三包政策 井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