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持续增长势头 前八月汽车产销增长超10%

原标题:前八月汽车产销增长超10% 持续增长势头

1-8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233.7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高于全行业增速1.2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仍然呈现持续增长势头,不少车企正在备战金九银十,以实现甚至超越全年既定目标。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高于上月水平,比上年同期增速超过了10%,总体延续了今年前7个月的较快稳定增长态势。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7.72万辆和164.89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5.9%和8.7%,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和10.3%。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01.22万辆和1394.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1.8%,增速与前7个月相比,分别回落0.1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在汽车细分市场中,乘用车8月产销高于上月水平,比上年同期增速超过10%,总体表现好于上月。从1-8月情况看,乘用车产销增速比前7个月略有回落,增速继续呈现逐步缓慢回落态势。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38.78万辆和135.3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和11%。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5.11万辆和1125.6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4%和13.1%。

商用车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仍走在慢速回升的道路上。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8.94万辆和29.57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7%和6.1%,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和7%。商用车6月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4%和19.5%,7月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8%和7.5%,与之相比,8月增速继续回落。在商用车中半挂牵引车产销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增长最为明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1万辆和269.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4%和6.8%,产量增速比前7个月略有回落,销量增速基本持平。在商用车品种中,半挂牵引车产销增速分别为27%和21.3%,增速比前7个月继续提高;客车和货车增速有所回落;货车非完整车辆增速高于前7个月水平;客车非完整车辆低于上年同期。

随着商用车、乘用车市场的变化,强势汽车集团业绩也随之变化,今年以来业绩保持增长,但部分指标增长幅度下降。今年1月至8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233.7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高于全行业增速1.2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1月至7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快报显示,17家重点企业(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呈不同增长,部分指标增幅与1-6月相比,有所回落。其中,1-7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3%,比前6个月提高0.9个百分点;完成利税总额2828.02亿元,同比增长18.5%,比前6个月回落2.7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39万亿元,同比增长14.1%,比前6个月下降0.3个百分点。

7月末,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应收账款为1925.7亿元,同比增长31.2%,增幅比6月末有所下降。7月末,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产成品库存资金为752亿元,同比增长1.4%。

 
[责任编辑:苏桐] 标签:汽车 产销 持续增长势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