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传买豪车将加征20%奢侈品税 青岛车市起波澜

2013年05月23日 15:33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月1日起,国家将对售价17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近日,这则消息在网上流传。昨天,有南方媒体爆出从某德系豪华车品牌内部人士处获悉,这一消息基本属实,但具体实施时间仍是未知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委正在研究"。虽然消息尚未确认,但已经在青岛车市引起轩然大波。

豪车加税已成定局?

据了解,目前坊间传闻的征税车价有两种说法:170万元以上、180万元以上。更多的说法称是"对扣除增值税后价格在170万以上的豪华车,暂定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这一政策财政部正在制定之中,最后也会征集民意。

此前,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目前按排量征收的乘用车消费税,存在进一步细化和调整的讨论范畴。有南方媒体采访行业人士、车企人士获悉,对高价豪华车征收奢侈品消费税已成定局,至于何时征收、具体税率仍未明确。

有国内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对于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车品牌的影响不小,一旦开征20%的奢侈品消费税,可能导致"透支"消费的超豪华车市场再遇利空。

岛城经销商密切关注

豪车可能再迎高税负,岛城豪车销售企业对此有何动作呢?

"现在有客户购买豪华车,价格在170万以上的,我们会提前提示这一信息。"福日集团奢侈品部徐龙峰经理说,他们近期已经看到这一消息,正在密切关注。

华泰集团路虎销售部孙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也关注到这个消息,目前多方求证没有确切消息。据悉,以路虎为例,行政版揽胜的起步价在189万以上,属于170万以上的区间。"如果征税,不知道是以裸车价格征收还是怎样,应该都有不少税。"孙经理说,2008年我国调整了汽车消费税税率后,豪华车的价格猛增一大截。当年,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老款车133万,一下子到了170多万。"不过他认为,对于买200万元车的人群,多了二三十万税款影响没那么大,"该买的还会买。"

国内某汽车行业专家表示,170万以上价位的豪华车在华一年总销量不超过5000辆,加税对整个市场产销规模构不成太大影响,但会影响豪华车市场消费心理,影响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走向。"中国市场的产销规模已位居世界前列,但车价仍未与世界发达国家趋同,这与产销规模是不匹配的。"他预测,中国豪华车市场即将进入动荡期,产销规模、车价都将有所调整,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豪车 奢侈品消费税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