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城市轨道规划引热议 称不能解决拥堵

2013年05月23日 15:25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城市一天比一天堵,怎么样才能快起来,济南人日思夜盼的轨道交通终于有的眉目。从5月18号开始,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进行环评公示,济南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3条线路浮出水面。  

记者了解到,方案共规划了3条线路:分别是济南西站至池东、小高庄至郭店,龙洞至遥墙机场,3条线路总长98公里。其中,济南西站至池东线,全长约26公里,起点至王府庄路段采用下穿敷设方式,其余线路采用地上敷设方式。小高庄至郭店线全长约37公里,起点至二环西路、纬十二路至生产路路段采用局部下穿敷设方式,其余线路采用地上敷设方式。龙洞至遥墙机场线全长约35公里。起点至新东站采用下穿敷设方式,其余路段采用地上敷设方式。规划的三条线路,两纵一横总长度为98公里。既贯穿了济南市济南西站、济南站、长途汽车站、国际机场等几大交通枢纽,又连接西部新区、东部新区、老城区等几大城市片区。对于这3条线路,大多市民表示线路的分布区域有利于大济南的发展,但也有市民提出了反对意见。  

济南市民称,建的话应该重点考虑经十路,因为经十路早上起来上下班时间,堵得挺长的,解决南部东西贯通大动脉的问题,重要的问题,西站到大学城这段,目前来讲人员还不是这么多,关键问题先解决应急问题,先解决当时的问题,这是个关键问题,不能为了轨道交通而交通,应该为人而交通。  

在济南市民看来,目前来说能解决一些问题,但解决不了济南市交通紧张的情况,城市轨道交通都建设在郊区上,从长远来讲是需要的,目前来讲解决不了市区的交通堵塞,因为它都在边缘地区,处在郊区。  

那么专家又是如何解读这3条线路的呢。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接受采访时回到了市民的疑问,“它更多起到的是一种促进引导开发的这么一个作用。所以有他实施的一个价值。有两个方面需要加强工作,一个是沿线土地的整合和控制,促进和保障沿线土地的有效有序充分综合的开发,另一方面是轨道交通和常规交通要进行有机整合,这样才会从一体化的角度支撑整个城市的发展。”  

5月18号是规划环评的发布日,按照规定,公告发布之日起12个工作日内也就是说5月29号前公众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看法。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及时反馈。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济南 规划 轨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