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饮片引领中药技术“革命”,中智药业创新技术走在时代前列

破壁饮片引领中药技术“革命”,中智药业创新技术走在时代前列

随着10月14日iPhone12的发布,苹果再掀科技讨论热潮。有人说,苹果作为科技巨头,依然采用前沿科技引领智能手机的发展。也有人认为,iPhone12的创新很大部分用在了消费者不好直观感受的技术上,创新的步伐显得有些保守。

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自有其规律,但不管怎么说,在各个消费领域,消费者内心都在期待着颠覆性、开创性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出现。而在中医药领域,一场由中智药业主导的“中药饮片革命”,正带领我国中药饮片走向创新之路,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以破为立的“中药革命”

中药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千百年医疗实践的结晶,也是世界优秀文化的精华。中医药为华夏文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然而,要在这项传统的领域内掀起“革命”却并不容易。中药的传承与发展,既要遵循中医药理论与应用基础,要保持其性味归经、功能主治不能变,又要符合现代药品“四性”基本要求:有效性、安全性、可控性和稳定性。

中智药业在长期探索中,发现了中药破壁饮片这一突破之路。中药破壁饮片为传统中药饮片带来的重大改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中药饮片物质基础均匀性的提高、中药有效成分利用率的提高以及应用方式的便捷多样。

与传统中药饮片不同,中药破壁饮片是以高速气流破壁粉碎技术打破植物细胞壁,形成均匀的粉体后,再运用一种无添加成型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制成的细小颗粒状产品。这种技术的优势是,中药材有效成分吸收利用率是传统中药饮片的3-5倍,产品既方便保存和携带,又可直接冲泡服用免煎煮。应用便捷的特性,符合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需求。

如今,中医药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中药破壁饮片抓住了中药现代化创新的关键,解决了中药饮片没有标准、品质存在差异、有效成分吸收利用率低等问题,建立了系统化的质量标准体系,走在了我国中药创新发展的前沿。因此,中药破壁饮片的研发与应用,正为中药饮片乃至中药产业带来一场技术与品质的革命。

破壁饮片崛起的秘密

随着人类社会不断进步,人们对健康重要性的认知逐渐加深。同时,在“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人们的养生保健的意识正在加强。中智药业开拓破壁饮片这一品类,解决了传统中药饮片的应用耗时费力、有效成分吸收利用率低等短板,既可以用来预防,达到“治未病”的目的,也可以作为日常养生和身体调养所需。

在越来越讲究效率的今天,中药破壁饮片相比传统中药饮片,可冲泡、可煎煮、可料理,应用方式便捷多样,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凭借这些优势,破壁饮片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市场快速崛起。数据显示,中智药业的破壁饮片的销售渠道已进入全国2000余家等级医院,覆盖全国连锁 药店700余家,终端门店80000家,近三年市场零售累计45亿元。

中药破壁饮片的强势崛起,离不开中智药业持续的研发投入。通过17年坚定不移的研发创新,中智药业把破壁饮片从零做到了“力争未来五年,将产品培育成100亿元规模”的水平,用事实证明,创新、技术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