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

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

10月10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了市直卫健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动员会议。会后,按照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我院积极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

10月13日,我院第42次党委会对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查找促”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张晓乙任第一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小组成员,通过了《中共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的实施方案》。会上,张晓乙书记强调,本次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活动要全员、全面、全覆盖,做到真查、查真、查实,找原因差距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加强廉政谈话提醒,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并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搞好结合、务求实效;完善机制、总结提升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会后,医院成立了由纪检监察办公室牵头,联合医疗部、护理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职能科室的“查找促”活动办公室,并抽调两名专职人员充实办公室力量。

10月14日,我院纪委书记马谦诚带领活动办公室人员前往“查找促”活动典型试点单位市疾控中心学习。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主要做法、工作思路、创新经验、主要收获和体会。通过学习,我院活动办公室人员掌握了标准要求、工作步骤等详细细节,学习了科室制度职权目录、工作配档表、活动明白纸、谈话记录等具体内容,对“查找促”活动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市疾控中心的典型经验为我院高效推动“查找促”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借鉴。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按计划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查找促”工作,确保全院各科室、每位职工精准查找风险点,及时督促整改,保证本次活动落到实处。

供稿│ 纪检监察办公室 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