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督导组来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市卫健委督导组来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10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督导组一行6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威带领下来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副院长胡德建、王炳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戴青梅陪同检查。

督导组分成四个组,冒雨到门诊部、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处、胸外科一区、放射科、呼吸内科等处进行现场查看。

在核酸检测采样处,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核酸采集工作流程,听取了质控办主任蔡跃红对10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督导组一行6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威带领下来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核酸采样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采样处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环境消杀情况,对10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督导组一行6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威带领下来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核酸检测工作给予肯定。在发热门诊,督导组对发热门诊的整体布局、“三区两通道”的设置予以了肯定。在胸外科一区,督导组现场抽查了陪人的身份证、陪护证和核酸检测报告单,并到门诊部检查了预检分诊工作流程,查看了分诊登记表,询问了发热病人转运流程。在医学装备部,督导组检查了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在放射科,督导组检查了发热病人专用CT使用情况和终末处置情况,询问了医疗废物处置和各检查间环境物表的清洁消毒、紫外线灯的使用及检测记录情况,并到呼吸内科一区病房进行了检查。

检查完毕后,督导组立即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通报了检查情况。督导组认为10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督导组一行6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威带领下来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核酸检测能力突出,发热病人和普通人群核酸检测两个通道,避免了交叉感染;探视和陪护制度完善,陪人三证齐全,预检分诊流程规范;感染性疾病科病房建筑结构合理。同时专家组强调,重点部门人员核酸检测要加强,要继续加强环境消杀和终末处置,运送发热病人做好防护,确保万无一失。

蔡威作总结讲话,要求继续加强细节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隐患消除,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护网再织得密一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杨舸 摄影│杨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