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平来潍坊市人民医院督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李平来潍坊市人民医院督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6日上午,副市长李平来潍坊市人民医院就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贾宝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乙;奎文区委书记刘泮英;奎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永干;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陪同。

在门诊部,王冰院长介绍了潍坊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及发热门诊的改扩建情况,李平副市长查看了门诊进出通道的设置布局,要求确保通道畅通,人与人之间能够保持安全距离,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置专门通道。在预检分诊处,李平副市长查看了发热病人接诊登记本,仔细询问了体温检测仪器的使用情况及发热病人接诊、转运流程以及防护保障情况。李平副市长指出,要继续优化就诊流程,完善细节,做好终末处置,同时要确保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加大防护力度,做到万无一失。

来到发热门诊,李平副市长对普通人群核酸检测的工作流程和发热病人的接诊、转运工作进行了详细考察和了解,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人均工作量和最大工作量,并对发热门诊的夜间标识提出要求,为群众就医提供最大便利。

在急诊部,护士长吴玉萍介绍了急诊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和急危重病人抢救流程,李平副市长详细询问了近期急诊每日测温人数及接诊量、发热病人体温计的使用和消毒,实地察看了急诊隔离抢救间。她指出,一定要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建立并落实好快速反应机制,协调好交警、120指挥中心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平副市长特别询问了各级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和在院患者陪护人员管理情况,张晓乙书记和王冰院长一一作了汇报。

撰稿│季晓琳、摄影│韩星波 杨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