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河口支行:强化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建行东营分行河口支行:强化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信息安全管理,杜绝个人客户信息泄露风险,提高全员防范意识,确保客户信息保护得到全面落实。日前,东营河口支行营业室组织开展员工保护客户信息安全警示教育。

一是以案为鉴,以案代训。网点经理带领大家学习了历年来发生的客户信息安全方面典型案例及问题,对各岗位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各业务操作环节、流程中可能泄露客户信息的主要风险点和隐患,不流于表面,落实到实处,正面引导不碰触“红线”。

二是常抓不懈,贯彻日常。将信息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未雨绸缪,防范未然。同时积极参加上级行开展的各项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养和防范技能,为确保信息安全打下基础。

三是依法合规,加密保存。工作人员除了不轻易向第三方透露客户信息外,还要注意妥善保管记载客户信息的电脑或笔记本等,对纸质和电子信息实行加密管理,定期对信息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督导,尤其是个人客户经理掌握大量中高端客户信息,在工作中认真履职,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鲁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