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深耕校园生态圈建设 金融科技促业务发展

建行各支行深耕校园生态圈建设 金融科技促业务发展

聊城分行营业部深耕校园生态圈建设 金融科技促业务发展

为贯彻落实总行三大战略,响应市分行移动优先战略要求,聊城分行营业部始终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积极探索获客新渠道,深耕校园生态,通过行领导营销、专人跟进维护、制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等方式与聊城某技工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并借助悦生活云服务平台实现了批量获客、活客、粘客,充分发挥了建融慧学大平台作用,并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不断促进和提升业务的发展。

目前该营业部已为新生开卡2000余户,并联动签约电子银行、龙支付等各项产品,极大提升了该行移动金融替代率。该项目的成功上线,增加了2000余名的有效客户,带动个人日均存款和对公日均存款的稳步新增,同时将联动学生家长这一客户群体,并且专门建立了餐卡充值家长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解决相关餐卡充值问题,使得学生家长可以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使用银行卡进行餐卡实时充值,极大的提升了餐卡充值的客户体验。

下一步,聊城分行营业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客户的维护工作及后续营销工作,拓展更多的校园卡结算项目,为学生群体提供综合服务,力促业务发展。

烟台分行蓬莱支行: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行e码通正式上线

在广州开发中心、省分行及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9月底,烟台分行蓬莱支行为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开通建行e码通系统。这是烟台分行开通的第三个电子校园卡的高校。

本次升级改造前,学院食堂的各个窗口通过传统一卡通和粘贴的二维码收费。为解决校方一卡通使用率低、二维码管理混乱的痛点,广州开发中心、烟台分行机构部、网金部、蓬莱支行与青岛天高智慧公司共同组建上线小组,多次与学校沟通对接,利用学校假期时间,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完成了系统的开发、测试及上线工作。

电子校园卡通过与建行储蓄卡绑定,具有身份识别及支付功能,实现了图书馆、宿舍、校园餐厅及超市等场景的电子化管理,并为学校的健康餐饮管理、大数据溯源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电子e码通功能提升了蓬莱支行在教育领域的数字化经营能力。

蓬莱支行将充分发挥建融慧学的大平台作用,深耕校园生态圈建设,通过批量获客、活客、粘客,为全行做出大献。

(鲁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