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垦利支行“智慧政务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

建行东营分行垦利支行“智慧政务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

9月30日下午,东营垦利支行和东营市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在垦利支行营业室隆重举行“智慧政务”进网点揭牌仪式。垦利区行政审批局与东营分行、垦利支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建行垦利支行和垦利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代表列席了此次活动。

该商务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的设立标志着垦利支行成为全省县域支行及当地国有银行首家为客户提供营业执照打印、信息查询、账户开立等一站式智慧政务服务的支行。

在启动仪式上,垦利支行行长在致辞中表示,银行网点开展全流程服务市场主体开办工作,是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优化该行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是该行参与“数字山东”智慧政务建设的具体行动。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责任,成为当地首批提供“智慧政务”服务进网点的国有银行。

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建行垦利支行对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行政审批局一直探索建立企业登记部门与金融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服务新模式,在金融机构网点设立政务服务自助办理终端,是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部署,推进商事制度向纵深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多、覆盖广、服务好等优势,延伸企业开办服务链条,更加高效、更加精准地服务全区各类企业发展,形成企业享受便利、银行收获客户、政府得到认可的“共赢”局面。

在双方工作人员和客户的共同见证下,来局长和分行高级客户经理为“智慧政务”服务点揭牌,并通过“智慧政务”服务终端为该区首位办理业务的市场主体打印颁发了营业执照。

下一步,垦利支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持续优化完善智慧政务服务功能,共同打造一个环境优越、办事便捷、智慧高效、服务优质的新型智慧政务服务环境。

(鲁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