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宣传,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胜利支行在行动

反洗钱宣传,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胜利支行在行动

近日,为积极响应上级反洗钱宣传活动要求,加大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洗钱风险意识,有效遏制洗钱违法犯罪行为,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行东营分行胜利支行西三区分理处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走菜场、进社区,发放相关资料,为过往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科普洗钱对经济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并介绍如何识别和应对反洗钱行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该行工作人员细心地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不要随意出租或出借,不要为身份不明的人代办金融业务等,这些温馨提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同。

此外,该行工作人员平时也开展反洗钱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各种案例,掌握反洗钱法律制度,并将之熟练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为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解答相关疑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有力地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可持续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

(鲁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