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地派出所所长被双开!还有这些人被通报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山东一地派出所所长被双开!还有这些人被通报

张店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原所长王宣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期间,王宣涛多次违规收受企业及个人购物卡、消费卡、礼金共计12.8万元、港币0.1万元。王宣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淄博鲁中房地产职工消费合作社原经理王勇违规组织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活动、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月15日晚上,王勇个人组织单位人员聚餐,共消费1132元用公款报销。2018年5月至12月期间,王勇先后5次充值个人加油卡,金额共计4200元用公款报销。2020年8月,王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房镇镇小高村党支部书记孙德民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孙德民驾驶村集体车辆,与其父亲前往泰山和台儿庄古城游玩。孙德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孙德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物业管理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陵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四中队队长赵顺、六中队队长何成等人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赵顺、何成等人违反工作纪律,在辖区违法建筑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发现违法搭建建筑后不处理或处置不力,导致有关违建问题长时间得不到有效解决,群众多次反映,造成不良影响。对此,陵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长尚凤彬负有领导责任。赵顺、何成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尚凤彬受到诫勉谈话。

平原县龙门街道办事处金河源社区党委原书记侯付强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7月以来,金河源社区某住宅小区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服务企业、无其他管理人实施管理,侯付强作为时任社区党委书记,没有按规定安排社区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对该小区组织实施物业管理,导致该小区居住环境较差,群众多次投诉;侯付强对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条件不掌握,在未向物业主管部门咨询的情况下,先后两次错误答复信访群众,造成不良影响。侯付强受到诫勉谈话。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综合执法监管部副部长王延东、严善勇等人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综合执法监管部对辖区居民小区私搭乱建问题发现不及时,监管不到位,查处不得力;对辖区居民小区违法侵占绿地等问题治理不果断,措施不得力,履职不到位,导致全区类似物业领域违法问题长期存在。对此,王延东、严善勇均负有直接责任,二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原综合执法监管部部长李希河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

临清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典型问题

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崔庄居党支部书记姬相友等人违规加收费用问题。2017年至2018年,崔庄居党支部书记姬相友经与居两委成员黄玉桂、闫玉龙研究决定,在收取小麦政策性保险费、财产保险费等工作中向群众加收2.88万元,用于居务开支。2020年4月,姬相友、闫玉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玉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清市金郝庄镇刘芳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方义违规加收费用问题。2018年至2019年,刘芳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方义主持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在收取卫生费和平安家园险等工作中向群众加收1.27万元,用于村务开支。2020年4月,刘方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清市魏湾镇薛王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禄坤违规套取危房改造款问题。2014年7月,王禄坤在协助政府管理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其父亲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34万元。鉴于其已于2015年将违纪款退回镇财政所,2020年4月,王禄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州市纪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原主任贾士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12月至2020年4月,贾士全任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期间,先后多次收受某医疗设备公司负责人赠送的海参、烟酒、茶叶、购物卡等礼品及礼金。2020年7月,贾士全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邹平市码头镇初级中学原校长刘恒发等人借学习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6月,邹平市码头镇初级中学组织部分教师外出参观学习期间,刘恒发与码头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刘涛组织相关教师到周边景点旅游,并将旅游费用以参观学习费用名义列支。此外,刘恒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刘恒发、刘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沾化区富源街道车王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峰套取村集体占地补偿款用于违规吃喝问题。2018年11月,王树峰安排他人虚报、套取村集体占地补偿款,部分用于村内违规吃喝等费用支出。2020年8月,王树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惠民县李庄镇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张涛违规操办儿子订婚宴问题。2020年7月26日,张涛操办其儿子订婚宴期间,超范围宴请部分镇机关干部、管理服务对象,并违规收受礼金。2020年8月,张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城区里则街道工作人员吴延军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0年1月,吴延军私自驾驶里则街道办事处公务用车至滨惠大道与X014路口处办理私事。2020年6月,吴延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综合各地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