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希金: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理念,打造服务最优的金牌营商环境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周希金: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理念,打造服务最优的金牌营商环境

9月20日上午,青企峰会总部(济南)项目签约暨产业园区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委关于峰会“永不落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峰会往深处走、往实处落,加快青企峰会总部中心建设,打造服务领域广、覆盖园区多、带动作用强的产业园区联盟,做好峰会“济南文章”,更好地服务山东“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希金详细介绍了济南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情况和招商载体情况。

济南经济开发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火炬工业烟气治理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园区、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区,是省会济南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和承接京津沪桥头堡。近年来,济南经开区聚焦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两大产业。

周希金表示,济南经济开发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的承载区,是济南市“西兴”城市发展新格局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是连接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及中原腹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经开区生态优美,配套完善,人才济济,产业发达,拥有每年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100个博士后流动站和博士点,4100余人的两院院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等高端人才,为开发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科创平台发展迅猛,政策优惠,服务优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各项审批事项“一次办成”“一次办好”,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理念,打造服务最优的金牌营商环境。

周希金在推介中指出,2020年,经开区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协同推进,强化筑巢引凤,突出特色发展,打造平台载体,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和资源效应,向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国家级开发区不断迈进。长清国家大学科技园、济西商贸物流园等十大特色园区打造平台载体,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和资源效应。此外,将重点推进文科新城片区、轻轨康养城片区、农高片区三大片区的规划建设,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投资经开!筑梦未来!经开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优质的服务,诚邀八方来客、汇集英才之智、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明天!”周希金情意满满的推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