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莱芜区融入济南乘势而上的力度不大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省委巡视组:莱芜区融入济南乘势而上的力度不大

近日,山东省委第七巡视组相继向济南市莱芜区委、济南市钢城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9月18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相关消息。

在2019年的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中,地级市莱芜市被撤销,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区,以原莱芜市钢城区的行政区域为钢城区的行政区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至7月3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济南市莱芜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近日反馈称,近年来,莱芜区委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注重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省会城市副中心”为目标,积极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区划调整平稳有序,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顺利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新旧动能转换措施不硬,融入济南乘势而上的力度不大,推动“六稳”“六保”用力不足,融资领域隐患多,民生领域和乡村振兴工作还存有较多短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措施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隐患较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等。

另外,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5日至7月3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济南市钢城区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反馈称,近年来,钢城区委以打造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南翼增长极”为目标,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有了新的提高,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高质量发展突破力度不大,打造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南翼增长极”没有实质性突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比较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不力,乡村振兴推进缓慢,改善民生方面成效不明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比较弱化虚化,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问题较为突出,违规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