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锦张航:双驱动打造卓越综合服务型跨国平台

新华锦张航:双驱动打造卓越综合服务型跨国平台

2020年9月19日,一场以“新变局、新机遇、新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新格局”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中外300多位知名政要、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及投资者,会议通过高峰论坛、行业圆桌会议、海外分会场对话、项目参访及对接等形式主要就国际贸易服务、新基建与智能制造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力图把脉新变局之下中欧稳健发展新路径,为全球经济发展复苏提供助力。

在9月19日下午,以“新一轮开放,中欧跨境服务贸易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行业对话中,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中心主任董斌、新华锦集团副总裁兼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万事达卡中华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刘冉、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董事长张双弟围绕全球贸易经济发展新变局、“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企业面临新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对话中嘉宾对新一轮开放背景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充分发表了客观解读和专业建议。

据会议现场了解,今年是新华锦集团第二次参与此次论坛。新华锦集团作为国际贸易代表性企业、山东外贸龙头企业,在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以其强劲的综合实力位居第260位,当问及面对外贸型企业如何响应国家双循环战略发展,抓住时代机遇时,新华锦集团副总裁、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在论坛上答到:“新华锦集团作为一家多年根植国际贸易领域的企业,更要顺应时势的发展,强化市场洞察力,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内外贸易发展提供更为广泛的合作。同时,新华锦集团顺应‘一带一路’及‘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战略,携手政府平台,遵循地区政策,不断加强国际进出口主营业务,并利用自身多年积累的丰富资源,借助资本的力量,用最快的速度通过并购或者强强合作的模式,完善进口业务链条和国内营销网络,积极打造‘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双驱动发展模式,形成具有竞争优势、行业领先地位、良好品牌效应和企业形象的持久卓越的综合服务型跨国平台,为我国经济稳健增长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新华锦集团已经布局海外进口业务,提出了“像当年大力发展出口一样,大力发展进口业务!”的口号。经过两年的布局发展,目前新华锦集团的双驱发展模式已具雏形,在今年进出口受影响的情况下,进口业务同比上涨17%。

除此之外,新华锦集团经营涉及多领域,其旗下的黄酒知名品牌--中华老字号“即墨老酒”以及钻石行业的“中国工”标准制定者“京华钻石”等一系列国内知名品牌根植国内市场多年,下一步将会紧抓这一轮国内内循环的机会,实现飞跃性发展。

新华锦集团在强化国际贸易进出口主业的同时,逐步完善国内营销网络,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国外优质的产品带到国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住时代机遇,迎接经贸挑战,用全新的战略思维去温暖世界经济的寒冬。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