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 陪伴孩子 山师附小2019级5班建起家庭“养机场”

放下手机 陪伴孩子 山师附小2019级5班建起家庭“养机场”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手机作为必需品,在方便人们学习生活工作的同时,也成了影响人与人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无形的“墙”。许多学生和家长们喜欢闲暇时间“刷”几下手机,可这简单的一“刷”,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便从指缝中溜走了。

为了增进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山师附小2019级5班按照学校安排,组织各个家庭齐动手,在家中建起“养机场”,为手机存放设立固定场所。同时,要求小学生们减少用手机玩游戏的时间,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号召家长们回家后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养机场的设计制作千姿百态。有的家庭手工缝制了可以悬挂的布艺口袋,有的家庭用硬纸板制作了彩色的纸盒,有的家庭用卡通玩具装扮了美丽的“家”,有的家庭用彩色木条拼搭出可以摇动的秋千……家庭成员每天全部将手机放进“养机场”,许多学生毛遂自荐担任起了“场长”,负责指导、监督和安排手机入“场”后的行动安排。

将手机放在“养机场”,让家长和小学生们有充裕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共享家庭幸福快乐时光,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通讯员:张月昕)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