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与高淳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闸蟹全量入驻平台

苏宁与高淳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闸蟹全量入驻平台

“锵——”伴随着一声锣响,2020中国高淳固城湖第一笼螃蟹浮出了水面,正式起笼!第二十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拉开了帷幕。9月19日,全国客商与嘉宾齐聚高淳,赏美景庆丰收,共同见证蟹乡二十年的发展变迁。

水草丰茂养好蟹,固城湖畔苏宁控股集团与高淳区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固城湖优质螃蟹将全量入驻苏宁平台,苏宁物流将参与冷链运输,保证时鲜。以社区拼团“苏小团”为例,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蟹,凡在苏小团购买的固城湖螃蟹,如有一只死蟹,立刻赔付一箱。

据了解,2020年固城湖螃蟹整体情况较好,规格好于往年,全区大闸蟹养殖面积达20.5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7万吨,产值近20亿元。

苏宁与高淳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闸蟹全量入驻平台

供应链+平台助农销售

一提到大闸蟹,消费者心中往往想到的是阳澄湖的品牌。阳澄湖大闸蟹养殖起步早,规模大,每年产值近300亿元。离阳澄湖仅200多公里的固城湖蟹农对此有些不服:“固城湖的水和养殖技术一点不比阳澄湖差,缺的就是知名度。”

80后的陈乾坤是高淳当地一名大闸蟹创业者,与传统固城湖蟹农不一样的是,他玩的是供应链+平台的互联网创新销售模式,希望通过与苏宁的合作帮固城湖大闸蟹在全国打响知名度。

陈乾坤将他在苏宁拼购开设的商铺命名为“云蟹”。据他介绍,创业的一年多时间里,“云蟹”忙着整合固城湖大闸蟹的产业链。一方面,他们严选合作的养殖户,选出拥有丰富养殖经验、养殖水域清澈、土壤条件好的蟹农合作。大闸蟹成熟后,他们再对捕捞的大闸蟹进行有机养殖、饱满度、硬度、成熟度等几个维度进行鉴定分级。

苏宁与高淳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闸蟹全量入驻平台

“为了让消费者在苏宁拼购买到好蟹,我们请了8位拥有15年经验的养蟹大师进行评定。”陈乾坤介绍说:“每一只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大闸蟹,都是同级别中的最高水平。”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产品包装中的二维码扫码观看养殖现场的情况,掌握产地情况。

另一方面,为了提升大闸蟹价值。陈乾坤把蟹农手中的一批大闸蟹打包在螃蟹产权交易所“上市”,相当于进入了二级市场。

“每年螃蟹的价格都有不少的波动,螃蟹养殖成本很高,一亩地将近4000元,如果价格太低,蟹农会出现亏本的情况。把部分产品投放到产权交易所,分散了风险,年头好时,还能小赚一笔。”

陈乾坤创立的蟹蟹邦,正同苏宁一起,通过互联网供应链整合与金融化的手段,赋能固城湖大闸蟹,传统的行业,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固城湖大闸蟹,贾乃亮直播间开售

苏宁与高淳区政府的合作也迈上了新的台阶。这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闸蟹销售、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城市健身等产业领域全面升级。预计该协议将为高淳农户创造8亿元销售。

苏宁与高淳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闸蟹全量入驻平台

直播带货作为今年大火的销售模式,自然少不了大闸蟹。在固城湖开湖之际,苏宁易购直播主理人贾乃亮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第一捞的大闸蟹。贾乃亮对直播销售的商品要求极为严格,每一件商品都需亲自试用后,觉得满意才会正式上播。据说,有不少商品因为过不了这关,而被无情Pass。

9月底,贾乃亮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来自固城湖的大闸蟹将与粉丝们正式见面,共同品鉴南京秋季第一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