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劳动能力 促进全面发展 山师附小2019级5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提升劳动能力 促进全面发展 山师附小2019级5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劳动习惯,山师附小2019级5班发起以“个人物品排排坐”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将劳动教育纳入学生成长体系,通过线上教育、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劳动意识培养和劳动能力锻炼。

按照活动要求,小学生们亲自做家务,帮爸爸妈妈整理物品、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在劳动中体会家人的辛勤付出,培养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配合实践活动,班级举办线上绘画比赛,启发学生们进行创意设计制作,将劳动过程通过手抄报、卡通画、剪纸剪报等形式进行记录,描绘劳动的苦辣酸甜,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劳动中成长,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山师附小2019级5班小学生们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变。大家的书包物品变规整了,房间变洁净了,每个人更加成熟懂事。班级将此项活动列入长期教学计划并持续开展,让“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思想扎根学生们心底,提升实践能力,促进全面发展,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张月昕)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