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共赴齐长城上的盛宴,窑火千年,只为等你!(附攻略)

约起!共赴齐长城上的盛宴,窑火千年,只为等你!(附攻略)

窑火千年,只为等你

齐长城上的盛宴——博山陶琉艺术季

即将盛大开启

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

送你一份超详细艺术季攻略

琉璃双年展、电影开机

美食美器节、景区景点开放等

十大项超精彩、超震撼的活动内容

拿好不谢~

艺术季活动指南

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活动

9月29日—10月7日,“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将在陶琉古镇举办。

红叶柿岩理想村开放试运行

目前,理想村内文旅推广中心、原舍·清芷(民宿)、时空隧道等项目已建成,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开放纳客。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

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博山区与北京松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院线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将于10月中旬在博山区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开机仪式。

举办博山城市合伙人发展大会

博山城市合伙人发展大会将于10月中旬举办。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开营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将于2020年10月中旬正式开营。

在这里可以通过地理互动馆、北斗台地、悦野山谷等项目,感受到11种沉浸交互体验,看到50余种神奇昆虫,了解300余种乡野植物,发现海岱齐风、葳蕤自然的奇妙。

《绿水青山带笑颜》系列网络大电影开机

以刘流导演为首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主创团队原班人马,延续打造的系列网络大电影《庆典之王》《牛头不对马嘴》,将于10月中旬在红叶柿岩理想村举行开机仪式。

启动2020(中国)博山红叶节暨

博山“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

2020(中国)博山红叶节暨博山“红叶柿岩杯”全国短视频、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将于10月20日举行。

举办中国美食美器节暨第十九届博山美食节

博山区将于10月25日-30日在禹王山居举办中国美食美器节暨第十九届博山美食节。

举办半程山地越野马拉松挑战赛

博山区将于2020年11月中旬在禹王山居举办半程山地越野马拉松挑战赛。此时正值红叶漫山,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将在博山红叶柿岩理想村,共同感受奔跑的魅力与快乐。

举办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三水源地处博山区博山镇,森林覆盖率80%以上,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形成了以一溪二湖四桥七泉为代表的秀色风景。

为增强游客体验,景区将于10月1日至25日举办水上幻光轰趴音乐节,集合水上探险乐园游乐项目、夜晚创意灯光秀、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游乐项目,为游客打造一场狂欢盛会。

博山大街夜经济示范街。

博山大街历史悠久,为重现大街的繁华和烟火气,博山区分阶段对其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了集商业、交易、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夜经济示范街,并于国庆期间举办金秋美食节活动。

博山区文化中心开放。

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美术馆、方志馆等,文化馆内配套了舞蹈室、图书室、琴房、活动中心等十几个区域,供广大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将于11月下旬对外开放。

怡园开园。

怡园位于博山城区东南,始建于康熙二十四年(1685年),是清代著名诗人赵进美的别墅,因年代久远于2019年实施复建工程,现工程已接近尾声,将于11月下旬开园。

九龙峪山地琉璃公园开园。

九龙峪山地琉璃公园位于博山区域城镇,景区由休闲养生度假区、亲水游乐区、徒步登高观光区等组成,集中体现了“山景、山味、山韵、山乐、山居、山音、山情”等山地文化主题元素。

这里将于11月下旬开园,届时游客将在游玩中了解更多的“琉璃”文化。

三面云山一片城,一江春水穿城过

古城博山将以温婉的姿态

备下丰盛的文化大餐

向各界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

游山水、赏陶琉、品美食……

金秋齐长城上的盛宴——博山陶琉艺术季

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