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力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山东:全力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9月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关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邵靖表示,下一步,山东将着眼于“企业需要什么服务、政府就提供什么服务”,全力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充沛的阳光雨露。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线上线下全面融合,12月底前,“掌上办”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应上尽上”。持续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强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再推出50项主题式“一链办理”涉企服务。

省级权力事项除特殊情况外全部下放给各市实施,进一步减少企业办事层级。12月底前,对下放济青烟等事项运行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逐步扩展至其他13市或功能区实施。

全面推行“企有所诉、我必有应、接诉即办”,建好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收到企业诉求后,实现1个工作日内启动核实程序,3个工作日内答复,15个工作日内解决或服务确认,着力构建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