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今年以来,淄川农商银行紧跟省联社业务发展思路,抓落实,求实干。截至9月9日,各项存款余额超15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1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盘子更稳,根基更牢固。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党建带动工建,双轮驱动发展。该行以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导,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在24家党支部全部建成为标准党支部的基础上优中选优,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原则创建10家过硬党支部,树品牌,立榜样。以资产经营中心党员同志为主要力量的“励剑”党支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不良贷款清收一线,为业务平稳发展奠定基石。二是切实发挥工会作用,凝聚人心,形成发展合力。通过明晰法人资格、改选工会委员、规范会费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使工会管理日臻完善;创建39个工会小组,发放500多本工会会员证,工会架构坚强有力,对全体干部员工的带动作用明显。精心建设“王军凯科技研发工作室”,鼓励创新研发,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三是关心关爱职工,向心力强。走访老党员和职工家属,广开言路。在向老党员和职工家属送上温暖的同时,听取他们关于农商银行发展的真知灼见,改进管理和工作方法。创建“关爱基金”,向困难职工伸出援手,解除职工后顾之忧。推进“五小建设”,淄河驿站、妈妈小屋等一批有特色的“职工之家”建成,切实践行以行为家。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班子部室下沉,工作落地有声。营业网点是业务发展的最前沿,该行班子成员和业务部室向前靠,伸手与营业网点一起干,将苦难和难题解决在基层。一是班子成员借鉴审计中心“走基层 办实事 助发展”工作模式,8名班子成员分区包片24家支行和10家直管分理处,每周2-3次下网点进行蹲点,了解网点诉求,补齐发展短板。在党委会上对班子成员的包片业绩进行公示,交流经验,共同发展。二是12个业务部室挂包各营业网点,积极参与网点晨会、夕会、周例会和外拓营销活动,增强基层网点的营销力量。在考核上进行挂钩,促使业务部室与挂包网点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谋划发展大局。三是贯彻落实督办督导工作。以公文的形式固化督办督导机制,指定办公室为工作督办办公室,纪检监察部为工作督导办公室,实现流程化作业,确保工作有实效。以量化表的形式将抽象的工作部署具象化,将省联社、审计中心及行总部党委部署的重要工作梳理清晰,明确牵头部室和分管领导,责任具体到人,有安排、有落实、有反馈。工作开展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工作开展浮在表面,工作落实浅尝辄止。

淄川农商银行:真抓实干促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业务竞赛不断,获客渠道多样。一是持续开展竞赛活动,确保营销不松劲。结合疫情期间业务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同心战‘疫’”贷款营销竞赛活动,以白衣天使贷、党员先锋贷等政策性贷款业务展业突破口。春天行动之后开展“奋进二季度 赢战2020”竞赛活动,各营业网点划分为四大战区,将存贷款作为营销重点分组PK。7月份以来着力开展“四张清单”对接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三季度竞赛方案,在获客活客上下功夫。二是将党建共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在6月份开展“党建共建 ‘贷’动未来”主题党组织活动,发挥党支部的冲锋在前作用,开展营销活动70余次,“新时贷”授信1301笔。三是捕捉业务关键点,精准施策。疫情期间建立三支金融辅导队送金融进企业,发放各类援助复工复产贷款超1亿元,同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办及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信局等政府部门共同组织“金融诊疗”助企发展活动,与文旅、陶瓷、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座谈,摸清企业诉求,解困纾难。在夜市经济兴起之际,营销人员下班时间走进夜市推介聚合支付业务,截至8月末,聚合支付较5月末上升1751户,成效显著。充分利用省联社推出的8项政策性贷款,通过营业网点周边“一公里营销”等宣介优惠政策,截至8月末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398.29万元,鲁担惠农贷款1762万元,科技转化贷款464万元。

(淄川农商银行 王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