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数据快速生成发布系统上线运行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数据快速生成发布系统上线运行

为敏捷应对分行业务数据需求,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开发完成数据快速生成发布系统,并在近期需求中实践成功,上线运行。

系统包括数据生成、数据发布、数据获取三个环节。开发人员开发数据库脚本,在服务器端配置系统任务,定时生成数据文件。数据文件通过FTP服务对前端发布,通过隔离用户实现数据文件的授权访问控制。不同的业务人员通过不同的用户登录FTP服务,获取各自所需的数据文件。整个过程仅需开发数据生成脚本,其他通过配置即可完成,实现对需求的快速响应,敏捷构建。

系统适合数据结构固定,数据用户单一,且频繁提取的数据需求。是继数据提取服务、开发单机ACCESS程序、开发数据应用WEB系统之后,分行第四种数据服务方式。目前已通过此系统试点实践完成管理会计数据、绩效考核数据、对公客户数据、联合营销账户数据需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