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实现资金安全和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按照监管、总行的相关工作部署,在济南泉城广场参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韩咏军、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孙蕾带领工作人员,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统一组织下,走进济南“大客厅”——泉城广场,开展人民知识普及、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并结合反洗钱、防范诈骗、保护资金安全、正确使用支付结算渠道等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员工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并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小知识,传播识别假币技巧。通过向客户展示刚刚发行的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对比2020年新版人民币图样,讲解与旧版人民币区别。同时也向客户宣传为什么要爱护人民币,国家发行新版人民币的意义等,提高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的防范假币意识。力求让更多的客户掌握了解辨别人民币真伪的知识,了解反假币的基础常识,全面认识假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识能力,加大风险防范意识,正确使用、保管和爱护人民币,树立自觉抑制假币,打击假币犯罪意识。

此外,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防范P2P等高风险融资诈骗等,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自身的资金安全。

据悉,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此次活动中发放宣传手册近1000余份,受众客户近万人,以实际行动再一次践行了金融社会责任。今后,该行将不断拓展和创新现金服务的方式和方法,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辖区现金流通环境,树立文明、优质、高效的行业形象,营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保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