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切实维护企业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切实维护企业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

为加强企业征信业务合规管理,保证企业信息主体的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征信从业人员合规操作、安全应用意识,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严格落实人行及总行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企业征信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顺利实现二代企业征信系统上线及运行的平稳过渡,保证分行授信业务顺利推进;依据人行及总行各项企业征信管理制度,修订形成《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企业征信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有效完善企业征信内控机制建设;通过定期开展企业征信风险排查和合规管理培训,不定期发送企业征信应用风险提示,及时查漏补缺、弥补征信工作中的不足,提升企业征信从业人员整体的业务能力和素养;疫情期间,借助各营业网点、线上公众号宣传企业征信线上查询渠道,为客户提供最紧缺、及时的查询服务;为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征信支持的要求,对有相关诉求的客户,及时进行现场调查、证据搜集,有效保障受疫情影响信息主体的征信权益。

下一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监管政策指引,扎实做好企业征信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征信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