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大铁雄新沙上半年环保税同比下降63%

中融新大铁雄新沙上半年环保税同比下降63%

税务部门统计显示,中融新大铁雄新沙2020年上半年环保税同比降幅达63%,这是在去年同比下降基础上,再次出现大幅度降低。铁雄新沙总经理张庆良表示,当前的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愈加凸显,释放税收红利引导企业绿色发展愈见成效,也让企业绿色发展的理念行稳致远。


自“费改税”以来,环保税缴纳额一直是衡量企业环保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参考。近年来,铁雄新沙主动通过工艺流程升级、技术装备改进和环保全面协同治理等手段,多措并举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在新的环保法出台前,提前布局焦炉烟道废气回配、生化系统曝气装置改造、地面除尘、新建脱硫塔、VOCs装置等一大批环保设施,主要污染物排放远低于国家环保标准。通过源头的有效治理,实现污染物排放稳定控制和逐年下降,公司环保税缴纳额随之逐年大幅度递减,营造出了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模式。

中融新大铁雄新沙始终将环保风险管理作为生产经营中的重点工作。通过对全厂环境要素建档立卡和制度汇编,建立治污设施操作规程,形成指标量化、跟踪设施运行和标准化操作等基础管理机制。环保部门在完善环保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还加强对生产现场环保隐患排查和重要风险点实时管控,促进环保和生产系统的一体化协同,全方位多点布局和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及时化解和防范环保风险。(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