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获教育部2019年度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
山东
山东 > 教育留学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获教育部2019年度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的通知》,山东理工大学被评为“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为山东省唯一入选高校,全国共有5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入选。

本次评选历时10个多月。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2019年12月,学校在山东省评选中以优异成绩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2020年6月,教育部在省级推荐、材料评选的基础上,对全国遴选出的候选区域和学校进行了远程视频答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以“网络空间为在线学习插上腾飞的翅膀——山东理工大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实践”为题,从空间应用基础、创新应用、应用保障以及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答辩。经过各级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40个区域和180所学校被评为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秀区域和优秀学校。

山东理工大学从2003年开始探索网络辅助教学,2006-2009年建设了400门网络辅助课程,2010年开始探索“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互补的混合式教学模式,2012年获批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6年以山东省高校第一名的成绩通过教育部验收;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并入选优秀示范推广案例;2015年、2017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高校教学改革优秀案例;2018年获山东省第八届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获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和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目前学校已建成32T数字化教学资源,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有效访问总量已达1.6亿人次。(作者 : 吕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