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精选《黄河颂》

黄河颂摄影精选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的约古宗列盆地,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极其重要的母亲河文化,是黄河古今流域多民族人民在与自然的交互作用中创造的灿烂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古代中国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思想的中心和重心所在地的文化,是中华民族之根。

作为济南市唯一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天桥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巨轮正扬帆起航,重点打造黄河北片区湿地景观品牌和文旅康养品牌;突出文旅康养职能,依托龙湖湿地、万亩森林公园等优势资源,打造“济南高端康养度假地”经济品牌;突出文旅休闲职能,打造济南北部周末文旅休闲基地。

今年初,天桥区研究提出深入实施天桥发展“1339”战略,即咬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一个目标”,聚焦实力之区、活力之区、魅力之区“三区共创”,推进一年成势、两年突破、三年崛起“三年行动”,打好党建引领、发展赋能、产城融合、动能转换、城市提升、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社会治理“九大攻坚”,推动天桥由地区中心向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快速升成,全力打造省会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战略支点和增长极。

《“母亲河”黄河

作者:张崇元

《舞动黄河滩

作者:王海军

《夜幕璀璨鹊华烟雨

作者:周立建

《日落黄河大桥

作者:张崇元

《放飞梦想

作者:李霞

《暮色苍茫母亲河

作者:朱明兰

《落叶缤纷“母亲河”

作者:黄俊成

《醉美“母亲河”

作者:王海军

《留存金色的秋天

作者:李霞

《黄河之畔休闲乐园

作者:王海军

《粉红色的记忆

作者:周立建

《最浪漫的时刻

作者:李霞

《远眺黄河铁路大桥雄姿

作者:周立建

《又见纸鸢飞满天

作者:黄俊成

《闲庭信步银杏林

作者:周立建

《荡胸生层云

作者:朱明兰

《高铁畅想“母亲河”

作者:周立建

《龙湖秋色赋

作者:李霞

(来源:天桥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