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民生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厅堂团队纪实

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民生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厅堂团队纪实

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民生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厅堂团队纪实

银行做为金融服务窗口,除了向客户提供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还肩负着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常识,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正常金融秩序的社会责任。

民生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不断加强员工的案防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协防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银行网点防火墙。除在厅堂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叫号纸上打印风险提示语、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等措施外,积极打造银企关系、民众关系,多次进驻企业和社区进行宣讲活动。2020年,尤其疫情以来,大小活动共组织十余场,在银行厅堂内部阻止可疑开卡7起,疑似可疑汇款2笔,社区支行堵截诈骗3起,为客户挽回资金几十万。

民生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及总分行号召,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走进企业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近日,支行组织一线员工走进企业,走进公众身边,为老百姓宣传金融知识。本次宣传工作人员着装统一,佩戴绶带,整齐划一走进企业进行金融消保知识专题宣传,主要向金融消费者们发放折页及宣传册,详细讲解银行卡片使用的规则,对于正常的收费标准和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并利用实际操作对客户进行零距离的沟通和宣讲。最后也组织答疑环节,耐心解答企业员工的疑问。

在宣传活动中,支行工作人员发现一是由于企业偏远,客户年龄偏大,金融知识较为淡薄;二是对于银行电子渠道了解较少,不能享受民生通行证带来的便利性;三是有理财需求,对于金融理财产品的了解又比较薄弱,不敢轻易触碰;四是账户安全的保护意识较低,账户信息容易遭到泄漏。

针对这几点,支行厅堂团队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解疑答惑。首先介绍了相关的借记卡使用规则,对于减免优惠及相对应的收费标准进行了具体说明,确保客户在周边地区的使用方便。其次介绍了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及远程银行的相关业务范围,方便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可以解决棘手问题。针对客户民生通行证操作不熟悉的情况,经十路支行厅堂团队建立了该企业的专属客户群,客户遇到操作方面的问题能随时得到解答。当然经十路支行厅堂团队在讲解金融安全的同时也更希望客户得到满意的收益,更能够颗粒归仓。针对客户的理财需求,支行厅堂团队讲解了行内的产品分级和风评规则,对于有需求的客户共享了理财经理的微信服务号码。同时支行厅堂团队也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三方公司理财金融诈骗的案例,提醒客户远离风险,保护自己的钱袋子。在此基础上,经十路支行厅堂团队为客户开通了客户帐户保护措施,加了五重防护的安全锁,极大降低了客户的被骗风险。

“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民生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的员工通过一次次消保知识的宣讲,极大增强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资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民生银行维护客户权益的良好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