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领秀城北社区支行:远亲不如近邻,共创甜蜜生活

民生银行济南领秀城北社区支行:远亲不如近邻,共创甜蜜生活

我们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济南市鲁能领秀城社区中就有这么一群“邻居”,成为了居民口中的“亲人”。他们自2014年搬入领秀城社区以后,用六年的时间与社区居民成为了好朋友,尤其是社区中年龄较大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更是他们的忠实粉丝。

他们在社区中打造了一个“甜蜜生活俱乐部”,根据邻居们的兴趣爱好,为他们创建了包括“秀户外”“秀亲子”“秀运动”等主题在内的六大板块、33个兴趣小组的活动内容。叔叔阿姨们喜欢唱歌跳舞,他们就用一个月的时间在社区中组织了近10场消夏晚会,搭建舞台邀请他们展现自己。在春暖花开或者秋高气爽的季节,他们带着邻居们去济南周边游山玩水、品鉴美食。除此之外,社区车友会、社区生日会、全家福拍摄等都是他们为邻居们设计的活动内容。六年的时间,类似的活动举行了近600场。

除此之外,他们还常常走进售楼处、物业、理发店、超市、菜市场、报刊分拣点、送水站、小区岗亭、幼儿园、广场舞社团等,帮置业顾问卖过房、帮物业收过费、帮商贩卖过菜、帮送报员送过报、帮水站送过水、帮保安看过门、帮幼儿园组织过毕业晚会、跟广场舞大妈学过舞、陪大爷爬过山、帮邻居洗过车、替家长看过孩子、为小学生打印过考试试卷……

看到这里,你是否能猜出来他们是谁?他们是干什么的?答案也许让你大吃一惊。其实,他们是民生银行济南领秀城北社区支行普普通通的员工,他们是民生银行社区金融“便民、利民、惠民”这一品牌内涵的体现与缩影,他们打破了传统银行“冷冰冰”的外壳,用自己的热心、耐心、真心来融入社区、扎根社区,成为社区居民的“家人”。

作为银行从业者,他们与社区居民其实是在彼此融入、彼此成就。六年的时间,他们将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他们教居民识别假币,教小朋友管理压岁钱,教家庭主妇理财,教老人操作手机、识别诈骗行为,解决社区商户的融资和结算需求等。而在这一次次真心付出的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社区邻居们满满的信任与追随。靠着邻居们的支持,他们经常被评为优秀员工,他们中来自农村的普通孩子,也实现了在济南买房买车、娶妻生子的愿望。

作为民生银行最基层的员工,领秀城北社区支行的每一位成员,在零售银行的舞台上、在社区金融的天地里,都在发光发热、奉献自我,与社区居民一起成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