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开始了

淄博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开始了

原标题:淄博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开始了

淄博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晓雯)根据《淄博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规定和要求,2020年度淄博市首席技师的选拔推荐开始了,各区县、高新区推荐人选最多不超过6名,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不超过2名,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市属企事业单位不超过2名。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推荐过程中,要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如无符合条件或条件不过硬的,可不全额推荐。

选拔推荐范围:我市行政区域内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现仍在省、市首席技师管理期内的除外),在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包括正式职工、劳务派遣职工和单位柔性引进的服务期3年以上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推荐要紧紧围绕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四强”产业和乡村振兴需要,重点从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选拔。

具体推荐条件按照《淄博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推荐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45周岁以下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已获得淄博市首席技师称号,近四年内没有新的重大成果和突出贡献的,一般不再推荐。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医护人员,符合条件的,可额外推荐。

淄博市首席技师的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具体申报材料可登陆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