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易患骨关节炎 琛蓝生物建议补充关节营养

​ 女性易患骨关节炎 琛蓝生物建议补充关节营养

近期,逆龄女团选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刷爆朋友圈。30位年龄30+的娱乐圈姐姐辈女艺人给我们带来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她们或气场两米八,slay全场,或温婉大气,气质高雅,或率真本我,魅力独特。让人不禁惊叹,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太美了!

姐姐们在舞台上有多光芒万丈,在台下训练就有多辛苦。高难度的唱跳训练对姐姐们的体力、精力都是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对40+的姐姐。不过,姐姐们毫不畏惧,无论是高强度体能训练还是歌舞练习她们都咬牙坚持,身体力行地阐述了“乘风破浪”的决心。

姐姐们虽然决心不倒,可是长时间下去,姐姐们的骨关节怕是吃不消。琛蓝生物介绍,2015年中国骨科杂志发表了《中国40岁以上人群原发性骨关节炎患病状况调查》,调查显示40岁以上人群原发性骨关节炎男性患病率41.6%,女性50.4%。可见40岁以上人群骨关节炎发病率很高,而女性比男性患病率更高。其实不仅是40+,女性骨关节炎的患病率普遍高于男性,且发病时间更早。

青岛琛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致力研发骨关节营养素,针对骨关节问题,琛蓝生物指导师表示,女性更容易患骨关节炎。原因如下:

1.女性肌肉力量弱,更容易关节损伤女性的生理结构与男性不同,女性肌肉力量弱,关节稳定性相对男性较差,这就使得女性在劳作、运动时更容易发生关节损伤。

2.女性穿着习惯容易诱发骨关节炎

很多女性喜欢穿高跟鞋、短裤、短裙,高跟鞋容易导致下肢和膝关节负重,增加了膝关节的压力和关节软骨间摩擦,进而引发骨关节炎;经常穿短裤则容易使膝关节和踝关节长期受寒诱发关节损伤。

3.女性40岁以后雌激素下降,对骨关节保护作用下降

雌激素对骨关节有保护作用。但是40岁后,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对软骨的保护功能也下降,导致蛋白多糖和胶原合成受阻,关节软骨更容易病变,骨关节炎患病率也随之升高。

我们的骨关节非常脆弱,尽早采取保护措施,能有效预防骨关节炎。那么,听一下琛蓝生物骨骼健康指导师介绍,保护骨关节炎该采取哪些措施呢?

1.避免关节损伤。保持正确的站姿、坐姿,避免久坐久站;谨慎搬取超负荷重物,防止关节损伤;注意关节保暖,防止关节受凉。

2.适当运动,减轻体重。体重过高会使膝关节的负荷加重,无形中加重关节软骨的磨损,增加膝盖患骨关节炎的风险。适当运动,减轻体重,减少膝关节压力和磨损。

3.补充关节营养让关节焕发新生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