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 最大风力13级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 最大风力13级

原标题: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 最大风力13级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的中心已于04日0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受“黑格比”影响,3日08时至4日03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浙江温州和台州、福建莆田等局地暴雨,浙江温州乐清局地大暴雨;台湾大部出现大到暴雨,西南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大暴雨;浙江东部及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台湾中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8~10级阵风,局地11~13级,浙江东南部海岛达14~16级。

预计4日,受“黑格比”影响,东海西部和南部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东海西部、浙江沿海的风力达10~12级、阵风13~14级;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