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分行智慧柜员机上线全省政务办事指南智能检索

建行山东分行智慧柜员机上线全省政务办事指南智能检索

建行山东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中提出的“延伸‘基层一窗’”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智慧柜员机(以下简称“STM”)、裕农通农村金融服务点等物理渠道布局面广、贴近客户的优势,加大渠道赋能,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基层延伸工作,于7月31日在STM成功上线全省政务办事指南智能检索功能,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实现政务事项在“家门口”办理。

建行山东分行自2019年8月24日上线STM“政务便民服务平台”以来,坚持致力于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渠道、全方位、全区域”的便民服务,以科技赋能推动政务服务渠道不断延伸,加载便民缴费、社保医保、市民卡服务、公积金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便民政务事项。本次全省办事指南搜索查询功能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山东分行“金融+政务”服务模式进入了发展的又一快车道。本次上线通过对接山东省“一网通办”总门户智能检索,利用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成果,实现全省“省、市、县、乡、村”五级220余万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的全接入。用户只需在STM输入办事服务关键字,便可迅速匹配相关办事项,选择办理区域后便能快捷找到相关办事指南,获取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各类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一触即达”。

下一步,山东分行将继续以“服务优、体验好、办事畅、效率高”为基本要求,将全省通办、地方政务服务事项在STM渠道部署,同步进行裕农通农村金融服务点渠道建设,善用金融科技力量,提升新金融服务内涵,不断扩展政务便民服务的应用场景,加快建设各地“金融+政务”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推动“政务服务无处不在”,实现优政、惠民、兴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