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参加第37届产经国际书展获奖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参加第37届产经国际书展获奖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2020年7月27日,第三十七届产经国际书展在东京都美术馆拉开序幕,总出品5119件的作品展示一堂,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倪汉婴主席,王思成副秘书长创作的书法作品入选本届书展。

一年一届的产经国际书展已经历时37届,由日本产经国际书会、产经新闻社主办,日本外务省、日本文化厅、中国大使馆文化部、驻日本韩国大使馆、韩国文化院、东京都等为后援。是当代日本四大书法展之一。征集了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近百位书法家的作品参展,是产经国际书展海外参展最多的一次,也是唯一一个接受外国作品的比赛,体现了产经国际书展的国际性。另外,日本皇妃高圆宫久子殿下,每年都出席颁奖大会,体现了产经国际书展的高规格。

青岛书画艺术促进会紧跟新时代号角,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充满正能量的文化软实力。“不忘初心”推动书画艺术走出国门。

倪汉婴主席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相通,书画相通,倡导讲传统,重格调,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书写正能量,画圆中国梦,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书画传播更上一层楼。

【倪汉婴主席简介】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委员会委员,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委员会顾问,青岛大学特聘书法教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主席。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被收藏入编,荣誉:被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倪汉婴参赛作品

【王思成副秘书长简介】

自幼学习书法,现任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青岛第二中学书法社团团长,美国加州欧文大学华韵社团书法社社长。

2011年获全国第24届双龙杯书画大赛银奖。

2015年获全国齐白石杯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6年获山东省齐鲁情才艺展示大赛书法类专业一等奖。

2017年获全国第七届金鹰杯书画艺术交流大赛一等奖。

王思成参赛作品

精彩回顾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日两国艺术家们文化交流和艺术互动,增进友谊,集贤为道,也期待日本书画家们来中国举办书画联展,用我们的画笔讲好翰墨故事,展现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