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终有时,翰墨常留芳——著名书法家黄斌、徐华志走进文化视界

相逢终有时,翰墨常留芳——著名书法家黄斌、徐华志走进文化视界

原标题:相逢终有时,翰墨常留芳——著名书法家黄斌、徐华志走进文化视界

7月23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黄斌教授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第七届中国书协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徐华志参访文化视界网。

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热切接待来访贵宾,与二位书法大家畅快交谈,讲述文化视界网创立和发展的历程并就当前传媒的发展形势和新型传媒业态以及大道云间传媒集团业务板块、各板块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品茶相谈之际,黄斌主席和徐华志主席也把书法界的逸闻秩事和行业形势细细分说。

随即,梁洪文董事长陪同两位主席参观了文化视界网。工作人员讲解了文化视界网的频道设置和大数据技术、交互式浏览方式的应用,并展示书画频道中关于两位书法大家的文章作品,众人也在参观浏览中发现了黄斌先生书法作品《大道至简》与大道云间传媒集团的奇妙缘分。

交流参观之余,众人前往云间画室,继续关于书法艺术的探讨和实践。黄斌主席对书法的研习可谓深刻又全面,真、行、草、隶、篆诸体皆能,创作欲正浓时便以自己最为擅长的一手精妙“苏体”行书展现他对书法艺术的独特理解和表达方式,笔下《花暖青牛卧,松高白鹤眠》、《墨趣》、《抱朴含真》等行书作品随之诞生。黄斌主席的作品以东坡书风为本体,形制广博又细腻,用笔干净自然,点画轻巧自如,章法虚实相映,字与字之间大小错落,粗细相合,行草相间,偶有牵丝连带,萦绕古意。正如苏轼论书所言,其“神、气、骨、血、肉”具得。整体来少了些苏轼的浑荡不羁却又多了些二王的清丽雅致,似于晋韵及宋意之间,觅得了一处朴厚静雅之地,可谓得苏意神骨,披王韵风流。

徐华志主席则选择以更多变的字体把不一样的文字内容呈现出来。正楷《道法自然》笔酣墨饱、刚劲有力,正如其出处《道德经》般一气贯通、循规蹈矩;行楷《和光同尘》、行书《耕云种月》笔墨横姿、力透纸背,如云、月、光、尘一般潇洒风流又不失端貌;草书《芙蓉路送辛渐》笔走龙蛇、挥洒自如,整诗相连却又字句分明,冰心玉壶连城一片美景。随即在云间书画室册页留下《观书有感》成点睛之笔。

最后,黄斌主席书《大道云间》赠予文化视界网,二位书法大家以不同风格将梁洪文董事长《把简单的事情做彻底》的精髓管理理念呈现在书法之中,为此次书法艺术的交流画上了圆满句号。

万事东流,史册流芳。时代变迁不曾停止,文化视界网与书法大家的深厚情谊一如留在宣纸上的翰墨长留。

(文化视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