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日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鲁南局部暴雨


来源:齐鲁网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明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阵雨,鲁南局地暴雨。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莘县降下暴雨!明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雨 鲁南局部暴雨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昨天,山东多地出现降水,聊城莘县等地甚至降下暴雨。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明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阵雨,鲁南局地暴雨。 

山东80个县(区市)降水9.9亿方聊城、泰安等局地出现暴雨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降水报告:9日6时至10日6时,全省共有80县(区市)、94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6.3毫米,折合水量约9.9亿方。

各市平均:聊城29.1毫米、泰安15.3毫米、济宁14.3毫米、德州8.2毫米、济南8.0毫米、菏泽6.0毫米、滨州1.1毫米、淄博1.0,其他市不足1毫米或无降水。

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的监测站有1个,50.0-100.0毫米的29个,25.0-50.0毫米的99个,10.0-25.0毫米的188个,排在前3位的是:聊城莘县王奉135.0毫米,聊城莘县董杜庄99.7毫米,聊城冠县斜店93.5毫米。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00.8毫米,较常年偏多59.3毫米(25 %)。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22.7毫米,较常年偏多1.5毫米(1%)。

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鲁南局部有暴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上午鲁西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2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8℃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