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80后小伙变“废”柴为宝 梦想打造“树枝产业园”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80后小伙变“废”柴为宝 梦想打造“树枝产业园”走进院子,就能看到一堆堆的废树枝,再往里走,走进仓库,就变成了另一番天地。院子里的废树枝,

原标题:济南:80后小伙变“废”柴为宝 梦想打造“树枝产业园”

走进院子,就能看到一堆堆的废树枝,再往里走,走进仓库,就变成了另一番天地。院子里的废树枝,经过精心的雕作,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龙、蛇、兔子、公鸡……这些作品的作者,正是32岁的刘飞飞。

“废”柴变宝打造树枝“动物王国”

闪电新闻记者见到刘飞飞时,他正在制作一个烛台,烛台上的两只小刺猬已经基本完成,经过最后的粘胶工序,一个烛台就完成了,两只小刺猬依偎在一旁,栩栩如生。

去年3月,江苏小伙刘飞飞就开始尝试制作树枝雕塑,而这一切,开始时却十分偶然。“我朋友是做树枝挂钩的,有一次去他那里,看他做完挂钩剩下的树枝很浪费,我觉得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下脚料,而我又是学画画的,就想着能不能把这些废树枝做成雕塑,做点小动物,结果一发不可收势。”刘飞飞说。

说干就干,他先绘图,然后自己动手,打磨树枝、拼装、黏贴……当做完第一个小动物后,他萌发了一个制作“微型动物园”的想法,做着做着,这个树枝“微型动物园”就成型了,而且还在源源不断的壮大中。

今年夏天,他又以树枝为原材料,制作了各种实用的家具和小型观赏摆件。

夫唱妇随夫妻俩线上直播宣传作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树哥的直播间。”不制作作品的时候,刘飞飞就会开启直播,他直播也是刚刚开始,7月份才迎来了他的直播首秀。“通过直播我能把我做的东西卖出去,还能让更多人跟我学习。”刘飞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其实,刘飞飞的创作,离不开妻子的支持。今年6月,刘飞飞开始尝试制作小型树枝作品,先后制作出了纸巾盒、垃圾桶、凳子等实用产品,而妻子则是用丙烯等颜料在这些产品上作画,使得产品更加美观。

不仅是外观,刘飞飞的很多灵感都是来自妻子的提点。夫妻俩共同努力,打造自己的“废柴”艺术。

从爱好到痴迷梦想打造“树枝产业园”

其实,刘飞飞一开始的想法只是做着玩,纯属自己的爱好,没想到,自己越做越痴迷,而且通过网络传播以后,他发现,很多人都很喜欢他的作品,这让他感觉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下一步我就想把它做成一个产业园,里面有田园、文旅、康养,把它做成一个更适合人居住,更自然的物件,把它回归到天然的、更环保的更养生的产业园,做好之后让更多人去参观,了解我的工艺,了解我的想法,了解大自然的美好。”刘飞飞说。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