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适量运动每年让数百万人免于早亡


来源:新京报网

《柳叶刀·全球健康》上发表的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指出,在全球范围内,适量运动每年让数百万人免于早亡。

晨读丨7月8日,关注健康每一天

适量运动每年让数百万人免于早亡

《柳叶刀·全球健康》上发表的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指出,在全球范围内,适量运动每年让数百万人免于早亡。在本研究中,运动被定义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75分钟高强度运动,或同等强度的运动组合。

研究发现,在全球范围内,适度运动每年让390万人免于过早死亡,运动行为预防了15%的过早死亡。就中国而言,运动预防了18.3%的过早死亡,相当于每年避免了101.65万40岁到74岁的人过早死亡。此前在其他的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过早死亡人群的诱因,发现不运动占比6.4%,饮酒占比5.3%。在不运动和吸烟之间做比较,科学家发现不运动导致的死亡率几乎与吸烟持平。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