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微山湖湿地 仲夏赏荷好去处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杨柳青青,光阴正好,滕州微山湖湿地迎来了仲夏的缤纷,对春天的离去后悔着当初没用心对待,另一个精彩又如约而至。

原标题:滕州微山湖湿地 仲夏赏荷好去处

杨柳青青,光阴正好,滕州微山湖湿地迎来了仲夏的缤纷,对春天的离去后悔着当初没用心对待,另一个精彩又如约而至。

仲夏的湿地色彩是丰富的,初荷粉、木槿红、睡莲艳、槐花浓,放眼望去,树枝上、水面上浮挺的花、坐落的果,从仲夏开始,即将迅速成长。夏风,吹来了红荷花香,吹艳了湖畔花木。伸手挽一柳枝,叶叶青翠,细细的嫩叶在枝干间依次排列,走进藕花深处,再揽一朵初荷,放进鼻尖细嗅,淡淡清香弥漫全身,一袭清凉之意,潜入心脾缓缓渗透。晨曦沐浴下,悠然感觉生命之光,在仲夏的湿地是那么明亮。

悠悠漫步,园中的色彩已是琳琅满目,但也脱不开荷莲赋予的灵动。仰起头来,才看得满塘荷莲簇拥,连片的荷叶翠绿生动,绽放的荷花和睡莲依偎着、相互包裹着,还有那含苞待放的轻舒花蕾,漫卷长叶,雅极!美极!

止住脚步,慢慢蹲下,深怕惊扰了这夏日湿地的多彩精灵。轻轻地,轻轻地吸一口气,清香满怀。那葱茏绿色,如同种在《诗经》上的草,葳蕤不息迎面走来,怀揣诗意和古典,使心灵一瞬间变得安宁而柔软。

傍晚,凉风从水面而来,满塘的荷花在风中荡来荡去,岸边的杨树沙沙作响,映着傍晚微光,仿佛看到荷花和睡莲映出的多彩星辰,伴着微风又好像是与夏天说着什么,时而点头,时而摇摆腰身。恰好时节的自然之美,一切文字都略显苍白,只有置身于此,才能深切感受仲夏地红荷湿地缤纷多彩。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