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这片沃土,温暖广袤且充满期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为2020儒商大会的“主场”,更是敞开博大的胸襟,主动拥抱全球资本,发出新时代济南更大力度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行动宣言。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开放的山东又一次走上前台。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正式启幕,与海外友人“云端相约”“线上洽谈”,向全球宾客发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邀约。

仲夏的济南,泉涌荷香,万物繁盛。作为2020儒商大会的“主场”,更是敞开博大的胸襟,主动拥抱全球资本,发出新时代济南更大力度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行动宣言。

世界阅读齐鲁大地的一扇窗

“山东人民深情似大海,厚爱如泰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致辞中说,“在疫情最吃劲的时段,齐鲁儿女对湖北、对黄冈的‘搬家式救援’感动了亿万国人,更感动了湖北人民、黄冈人民……双方将加大互联互通,取长补短,加强合作。”

这就是浸透齐鲁山水、深藏山东百姓骨髓的儒家文化,同时也持久影响着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

以儒兴商,以义行商。“山东是个好地方,愿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建设大美山东,为山东科技创新发展之路贡献力量。”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峻期待在山东书写新的篇章,“下一步准备在山东建立北方总部,形成一个面向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领域的产业集群,具备全面的信息化建设核心技术力量,辐射全国。”

与会嘉宾,或是期待与山东共寻新机,或是正与山东开展重要合作,或是把山东看做“第二故乡”。儒商大会如同一个充满神奇魅力的平台,成为世界阅读齐鲁大地的一扇窗,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山东、信赖山东,其结果必然是更多项目选择山东。

见与不见,勃勃生机已在这里

662名重量级大咖“云相会”,44个重点项目“云推介”,24个高质量项目、443亿元资金“云签约”,61个项目“云洽谈”……济南分会场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向外界展示出亮眼的成绩单。

济南,正面临着千载难逢、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正处于跨越赶超、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济南,就是不惧挑战的城市。面对疫情,正常的招商引资活动受到羁绊。是停滞不前?还是逆势破局?志坚者,不以艰险而止,济南毅然选择了后者——

线上线下齐发力,邀请到662名重量级嘉宾,既有港澳、内地知名企业和“双创”企业代表,也有央企和独角兽、瞪羚企业高管,还有一批与山东省十强产业、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相关的企业及重点商会协会代表。

选定44个重点推介洽谈项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点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领域;签订24个体量大、质量高、效益好、牵动性广的项目,涉及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亮眼的成绩说明,无论见与不见,勃勃生机已在这里,这是客商对济南高效、良好发展环境的“十足信心”。

今天的招商引资,决定了未来的产业格局。随着一个个重量级项目的相继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壮大,开启的不仅仅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更是这块充满创新创业创造热情的大地,融入世界的新担当与新作为。

这片沃土时刻等君来

“复星近些年已累计在济南投资15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科创产业等。”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在济南分会场连线致辞时如是说。

他们能够深刻感受到济南开放包容优越的发展环境、科学合理的产业布局,还有政府部门对民营企业投资兴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我们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企业也将结合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的发展,加强与济南合作,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中区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落地,让我们更加坚定在济南落地的信心。”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居琰对济南高效务实的招商团队有着高度评价。

“山东重商尊商的社会环境,优质宽松的政治环境以及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这一切都吸引着我们在山东投资,不断与济南密切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晨说,眼下的济南,已经成为京东集团投放项目最密集、产业合作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选择济南,共赢未来”,这是济南的盛情邀约,也是庄严承诺。企业家对济南发展环境肯定的背后,是济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当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哪里营商环境更优,资金、科技、人才等就会往哪里源源流动——眼下的济南,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发展蓝图更清晰;重点片区载体迅速崛起,发展平台空间更广阔;企业“来得了”“长得好”“活力足”,发展环境更优良。

愈开放,愈发展;愈合作,愈共赢。这场向全世界敞开怀抱的风云际会,这片温暖、广袤,且饱含深情的沃土,将时刻等君来,共同书写“相知相聚、共赢未来”的美好画卷。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