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对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这些不合格


来源:鲁网

6月29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的通知》

原标题:山东对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这些不合格

鲁网6月29日讯 6月29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的通知》,并对全省范围内随机抽取的54家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本次监督检查,共在全省范围内随机抽取54家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实施了现场检查,并开展了盲样考核及关键岗位人员考试。其中,通过3家;自行整改2家;责令1个月内改正24家;责令改正(整改)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18家;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资质I家;涉嫌数据造假2家;建议撤销资质认定证书2家;已自行注销资质认定证书2家.

检查结果显示,济南市章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普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考核。自行整改2家,包括无棣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及青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山东五洲检测有限公司、滨州市沾化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24家违反了违反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被责令1个月内改正。日照市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中心、博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8家被责令改正(整改)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齐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嘉源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家违反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一)(三)第四十五条(一),涉嫌以篡改数据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建议查实后撤销资质。

4家违反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九条,包括成武县检验检测中心、山东商院食品检测有限公司、曲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嘉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不满足资质认定能力和条件的要求,建议注销。其中,后2家已申请注销资质认定证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