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大会嘉宾赞山东营商环境:有话敢讲有需求敢提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儒商大会嘉宾赞山东营商环境:有话敢讲有需求敢提

原标题:儒商大会嘉宾点赞山东营商环境:有话敢讲,有需求敢提

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即将启幕。本次大会采用线上模式,在济南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进行,是一次“全省在线招商日”活动。

作为青企峰会的老熟人,连续两届参会的粉丝网CEO刘超表示,山东的营商环境在加速发展。从前期工作人员的积极对接到参会流程的调研反馈,刘超感觉政府服务越做越好,引导力度也越来越大。

“参加这次大会,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只有在这种氛围里,企业家才能有话敢讲,有需求敢提。”刘超说。

成立于2005年的粉丝网,致力于为粉丝用户提供最贴心的产品与服务,打造以明星直播为核心的粉丝生态圈。在谈到山东人的明星潜质时,刘超认为每一个省份都有独特的人才资源和丰富的人才队伍,要给予平台挖掘的机会。“很多著名的歌手都出自山东,这说明山东的人才氛围是很好的,应该给新人提供充分的培训和包装的机会”,刘超认为,只要跟平台对接好,打造出一条完善的人才供应链,就更能激发出人才的无限潜力。

受疫情影响,线上经济火速燎原,网红主播和明星一一入场开启直播,农民也纷纷上阵,为自家的产品直播带货,提高收益。近年来山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基于农产品的网红电商也不断涌现,刘超认为,明星带动特色农产品,可以让明星效应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要深化这种结合,必须保持产业链的稳定。“要深化产业链,就要保证供应端能跟得上,不会因为备货不足或运输过程出现瑕疵的问题,影响到带货者的个人形象,进而产生对品牌的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