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两地通报,一法院副院长被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潍坊临朐县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法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潍坊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青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青州第二中学财务科科长李寿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州市纪委监委纪

潍坊

临朐县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法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潍坊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青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青州第二中学财务科科长李寿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沂

蒙阴县纪委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桃墟镇松林子社区(原蒙山旅游度假区云蒙办事处松林子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张永亮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

张永亮在任职期间,于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以修路、治理河道等名义,向蒙山旅游度假区云蒙办事处累计借款69万元用于个人支出;2013年9月,张永亮收取某公司交纳的394.74万元承包费后,将该笔资金转入其个人成立的合作社,并将其中的175.8672万元非法占为己有;2013年2月,张永亮通过账目虚列支出的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7万元非法占为己有。2019年11月15日,平邑县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张永亮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责令张永亮退赔人民币251.8672万元。2020年6月,张永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桃墟镇青山埠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步连庄自然村原负责人刘玉山等人违规骗取土地整治项目补偿款问题。

2019年12月,刘玉山在任职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从事土地整治项目占地附属物清点的职务便利,伙同本村党员刘本璞,通过虚报该村村民刘玉太(党员)、张道持(党员)等6人地上附属物数量的方式,骗取补偿款共计200860元,其中,刘玉山分得154760元,刘本璞分得46100元,后刘玉山分给张道持20000元、刘玉太10240元。另外,刘玉山、刘本璞、刘玉太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6月,刘玉山、刘本璞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刘玉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道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都镇中心学校政教处副主任秦伟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19年10月,秦伟在其妻水饺店开业期间,未按规定履行报备手续,违规分三次在其妻水饺店内宴请本校25名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共计4400元。2020年5月,秦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常路镇扶贫办主任张纪云违规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吃喝费用问题。

2018年1月6日下午,时任台庄管理区党总支书记张纪云为感谢换届工作组对台庄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支持,联系部分换届工作组人员及镇工作人员到常路镇某酒店就餐,张纪云支付就餐费用898元,事后,张纪云安排台庄社区报销了该餐费。2020年5月,张纪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台庄管理区包片领导吕盈受到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处理。

联城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明良,联城镇对山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道忠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2013年初,王明良以对山庄村张某某的名义伪造相关材料,申请危房改造项目,骗取补助资金11040元用于个人支出。时任对山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道忠明知王明良危房改造材料系伪造,仍签字并盖章,帮助其骗取补助资金。另外,张道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王明良、张道忠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桃墟镇青山埠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步连庄自然村原负责人刘玉山违规为他人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2013年3月,原步连庄村村民刘某某找到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玉山,要求将自己母亲2012年新建的房屋申报为危房改造项目。刘玉山明知该房屋已建设完成,仍违规为其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骗取补助资金7500元。另外,刘玉山还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6月,刘玉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来源:各地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